中文/EN

GROUP

NEWS 集团新闻

工信部总经济师王新哲参观调研忽米网

发布时间:2019-07-09  |  点击率:

  7月9日上午,工业和信息化部总经济师王新哲等一行领导莅临忽米网进行调研,忽米网总经理巩书凯全程接待,并代表忽米网对王新哲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据了解,忽米网是工信部调研组来重庆调研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5G应用等发展情况的第一站。

  在参观过程中,巩书凯汇报了忽米网的业务模式以及推动企业上云上平台的情况介绍,作为线上线下融合的工业B2B创新平台,忽米网改变了传统的产业服务链条、效率和形式,用互联网创新思维整合工业生态海量资源,推动企业跨领域、跨区域协同,助力制造产业转型升级。

  平台成立以来,忽米网针对传统制造业信息孤岛、资源缺乏等行业痛点现象,搭建起“三位一体”的战略生态体系:以工业互联网资源协同及交易服务平台为商业层、以工业大数据、工业APP等为核心技术层、以忽米工场产业园、创新中心、研究院、产业智能化赋能中心为场景层,打造工业互联网创新生态圈。

  目前忽米网线上平台汇集了全球104000余家注册用户,平台订单金额超过7.8亿元。同时,忽米网也在积极布局线下应用场景,在重庆、天津、北海等多个城市建立起工业互联网园区、创新中心、研究院及赋能中心,为当地企业提供本土化服务解决方案。

  调研过程中,王新哲对忽米网正在申报的二级节点标识解析项目表示极大的兴趣。宗申忽米网技术负责人介绍,目前忽米网正在搭建针对小型动力及摩托车行业的标识解析体系,通过形成行业统一的编码体系,建立标识注册子系统、解析子系统、监控子系统等平台,为行业的提档升级打下坚实基础。

  技术负责人表示,建设标识解析体系二级节点对行业发展有一定的战略意义,满足行业对于防假冒伪劣产品,行业协同、高效协作以及转型升级的需求,同时构建全生命周期管控的基础。另外,二级节点对于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也具有关键性的意义,二级节点是一个行业或者区域内部的标识解析公共服务节点。

  据了解,忽米网行业二级节点应用平台由华为提供基础IaaS硬件,以及基于云的一键式应用部署套件,方便二级节点及企业节点快速部署标识解析系统,IDIS由信通院提供。平台主要面向小型动、摩行业,为供应链企业间和用户提供灵活的标识编码注册和标识解析服务,并能够与国家顶级节点和企业节点对接。在二级节点上构建小型动、摩行业级标识解析应用的平台,促进供应链上下游及用户间的信息共享和信息交易。

  王新哲表示,忽米网在建设二级节点上很有战略眼光,希望忽米网通过跨界融合,抓住产业互联网的大趋势,打造工业领域的“阿里巴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