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GROUP

NEWS 集团新闻

白罗斯共和国驻华特命全权大使鲁德•基里尔•瓦连其诺维奇率团参观访问宗申戈梅利

发布时间:2019-06-21  |  点击率:

  6月21日上午,白罗斯共和国驻华特命全权大使鲁德·基里尔·瓦连其诺维奇率领白罗斯戈梅利州执委会主席、白罗斯工业部对外经济联络总局局长及有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到宗申戈梅利参观访问,并共同见证中白高端收获机新产品联合开发和青贮机销售合同签约仪式及宗申戈梅利公司第500台收获机发运仪式。邯郸市委书记高宏志,市委常委、秘书长徐付军,市委常委、副市长高建强,魏县县委书记卢健、县长樊中青,宗申产业集团常务副总裁李耀等出席。

  在白罗斯政府代表团及省、市、县领导的共同见证下,宗申戈梅利公司与白罗斯戈梅利农业机械厂签署《联合技术研发框架协议》,共同联合研发多功能纵轴流谷物收获机、大功率青贮收割机、4.5米可折叠割台与其它高端大型收获装备,力争为促进中国农业机械化科技创新,加快新型高效农业机械研发进程作出新的贡献。

  宗申戈梅利公司与魏县林盛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签署《4QZ-15青贮机销售协议》。

  白罗斯共和国驻华特命全权大使鲁德·基里尔·瓦连其诺维奇,白罗斯共和国戈梅利州执委会主席索罗维伊·根纳季·米哈伊洛维奇,邯郸市委常委、副市长高建强共同为宗申戈梅利第500台收获机揭幕。

  在宗申戈梅利公司总经理高祥波、副总经理李海、技术总工巴维尔的陪同下,鲁德·基里尔·瓦连其诺维奇大使一行实地参观了公司新工厂,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运行及下一步发展等情况,并看望白罗斯驻企业生产技术专家,与他们进行了亲切交谈。

  期间,与会各方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

  鲁德·基里尔·瓦连其诺维奇大使对合资公司的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通过两次来到邯郸和魏县,使我深深感受到了邯郸和魏县发展的日新月异,也看到了中国发展的新面貌。戈梅利州将与河北省建立友好合作关系,我本人非常支持邯郸市与戈梅利州相关城市缔结友好城市关系,推动双方更广阔领域合作。宗申戈梅利公司作为中白两国元首见证签约的合资企业,我们高度重视企业发展,希望邯郸市、魏县能一如既往给予大力支持,通过各方共同努力,促进企业不断发展壮大。

  市委书记高宏志对鲁德·基里尔·瓦连其诺维奇大使一行到来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基本情况。高宏志指出,宗申戈梅利大型农机装备制造项目是习近平总书记与卢卡申科总统共同见证签约的,是两国合作的典型示范项目,省、市、县各级党委、政府高度关注,给予了该项目大力支持。宗申戈梅利大型农机装备制造项目设备和技术过硬,未来发展前景广阔,希望项目合作双方坦诚相待,深化合作,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不断壮大发展规模。各级党委、政府将一如既往给予支持和帮助,为项目发展提供最佳政策、最好服务和最优环境,共同促进项目早日做大做强。

  市委常委、副市长高建强在指出,近年来,在中白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宗申戈梅利大型农机装备制造项目建设进展顺利、成效显著,在促进魏县经济社会发展,提高邯郸农业机械化装备水平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已成为中白合作的典范,在邯郸对外开放史上书写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市委、市政府及魏县县委、县政府将进一步加大对项目建设的帮扶支持力度,为项目的成长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创造更加良好的环境。希望以宗申白罗斯大型高端农机装备产业园项目的成功合作为开端,使邯郸与白罗斯及宗申集团,在更多的领域开展更广泛的合作,实现互惠共赢。

  县委书记卢健主持座谈会。他表示,魏县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宗申戈梅利项目的建设与发展,积极协调解决项目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力争早日打造成中国高端农机具制造基地,打造成中白友好合作的标志性工程。

  宗申产业集团常务副总裁李耀就下一步宗申白罗斯开展合作阐述了具体情况。河北宗申白罗斯大型高端农机装备产业园项目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见证签约的重大“一带一路”合作项目。该项目自2015年9月开工建设以来,先期租赁厂房生产,2016年4月第一台产品下线;2017年开始建设新厂区,2019年1月实现竣工投产,先后荣获高新技术企业、国际科技合作示范基地、河北省重点项目、河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创业百强企业、河北省工业企业研发机构、科技创新先进企业、邯郸市知识产权示范单位、市级工程技术研发部等殊荣,产品销售至内蒙、新疆、东北三省等地,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