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GROUP

NEWS 集团新闻

宗申航发公司高级技师刘勇荣获“全国劳动模范”称号

发布时间:2020-12-18  |  点击率:

      11月24日,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受到表彰的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示热烈祝贺和诚挚问候。
      重庆宗申航空发动机制造有限公司样件工程师、高级技师刘勇,作为2020年 “全国劳动模范”获得者,光荣地参加了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的本届表彰大会,接受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自表彰和祝贺!
      "全国劳动模范”是国家授予劳动者的最高荣誉,每五年评选表彰一次,具有巨大的社会影响力。
                                                                                       业精于勤    助力企业提质增效
      刘勇,自2007年入司,从一名普通工人成长为一名工程师,十年如一日,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勤勤恳恳、兢兢业业。他专注技术,在模具开发方面,通过自主研发工艺,提高模具精度和寿命,缩短开发周期,其中自主开发模具占公司需求总量的70%以上,为公司产品质量提升和外协成本节约做出巨大贡献。在技术研发方面,他先后成功开展了16次技术改革创新,仅亲自动手制造的设备装置就为企业节约费用数十余万元,大大提升了公司产品质量和生产效率。
                                                                                       言传身教    弘扬宗申“师徒”文化
      在新行业、新领域,他带头攻坚克难,在2016年,他调往航发公司,担任航空发动机零部件样件工程师,亲自研发完成C115项目、螺旋桨项目等10余个项目的零部件样件试制工作,突破了航空活塞发动机的技术瓶颈,助推企业成功转型。同年,他作为技术带头人成立了“刘勇劳模创新工作室”,以技术攻关、创新研发、传承技能为宗旨,为青年员工搭建培训和实践平台,为企业攻坚克难、开拓创新,先后吸纳成员60余名,助推企业技术发展,实现技能传承,也大力弘扬了左宗申先生开创的宗申独有的“师带徒”文化,获得市级领导认可,于2019年获得重庆市总工会授牌的“重庆市刘勇劳模创新工作室”。
      工作十余载,刘勇凭着对宗申事业的执着追求和敬业精神,以实际行动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先后荣获“重庆优秀技能人才”、“重庆市五一劳动奖章”、“重庆市巴南区学术带头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劳动模范”等市级、国家级荣誉,他具有工人阶级广泛的代表性,是宗申集团的劳模典范,是新时代工人阶级的先进代表之一,是名副其实的“大国工匠”。
      唯实干才能成就梦想,唯奋进才能赢得未来。宗申集团工会向全体员工发出向刘勇同志学习的倡议,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以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为榜样,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通过诚实劳动、勤勉工作创造幸福生活,共同为实现宗申“全球领先的产业互联生态平台”愿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