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GROUP

NEWS 集团新闻

忽米国家级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新产品在渝隆重发布

发布时间:2021-04-10  |  点击率:

重庆市副市长郑向东到会祝贺

  4月10日,由重庆市经信委、渝中区人民政府主办,忽米网承办的忽米国家级双跨(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产品全球发布会在重庆渝中区招商中心隆重举行。重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郑向东率重庆市经信委主任陈金山、渝中区委书记黄玉林、区长左永祥等到会祝贺。宗申集团董事局主席左宗申、执行总裁胡显源等出席发布会。

  中共重庆市渝中区委副书记李卫东和忽米网CEO巩书凯为本次活动致辞。

  李卫东在致辞中指出,加快发展工业互联网,是党中央着眼全局、面向未来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渝中区高度重视数字经济尤其是工业互联网发展,深入实施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力服务全市“智造重镇、智慧名城”打造,聚力推进重庆市数字经济(区块链)产业园、重庆市工业软件产业园等产业平台加快建设。忽米网作为西部唯一国家级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在助力全市乃至西部地区工业互联网发展、提升工业智能化水平等方面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渝中区将全力支持忽米网发展壮大,同时希望忽米网发挥行业标杆引领作用,为渝中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巩书凯在致辞中表示,忽米网在重庆市的大力培育下高速发展,成为西部地区唯一的国家级双跨工业互联网平台,填补了西部地区的历史空白。近年来,积极发力工业软件建设,打造了重庆工业互联网创新服务基地,并以此为支撑,与渝中区政府联合共建重庆市工业软件产业园,引导全国乃至全球知名企业向园区集聚,深耕高附加值产业,放大工业软件效益,向全世界展示重庆的工业软件实力。表示忽米网将在市场、技术、生态等领域不断突破,为重庆打造“智造重镇、智慧名城”贡献力量。

  发布会现场,忽米网高级副总裁兼CTO陈虎发布了忽米工业应用服务平台、忽米数字孪生体、 忽米占星者5G边缘计算器、 忽米云小匠工业设备智能维保服务平台四大核心产品。忽米网智能制造专家徐清华发布《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标准化白皮书》。

  发布会上,忽米网和腾讯云、徐工信息、紫光云、树根互联、阿里云飞象、航天云网、浪潮云、海尔卡奥斯、用友、华为等一批在渝落地的国家级双跨工业互联网平台企业联合开启了“国家级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领航者计划”。各双跨平台优势互补、共同成长,将实体工业应用技术与场景和互联网底层技术能力深度融合,携手推动工业互联网行业发展,为重庆制造转型升级赋能。

  (集团战略中心  欧西)

  重庆市政府副市长郑向东,市政府副秘书长周青(右5),重庆市经信委主任陈金山(左5),宗申集团董事局主席左宗申(),渝中区委书记黄玉林(),渝中区区长左永祥(),渝中区委副书记李卫东(),渝中区副区长乔宏(),宗申集团执行总裁胡显源(),宗申集团常务副总裁李耀(),忽米网CEO巩书凯()共同启动忽米工业互联网平台产品全球发布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