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GROUP

NEWS 集团新闻

忽米网获 “工业互联网标识二级节点服务许可证”

发布时间:2022-02-22  |  点击率:

     2022年1月19日,重庆忽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正式获得由重庆市通信管理局颁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域名服务许可证》,编号为:渝D3.2-20220001。这是重庆顶级节点首张二级节点牌照,忽米网也成为重庆乃至西部唯一获得工业互联网标识注册服务许可证的二级节点运营企业,正式取得在全国开展域名及标识注册服务的官方认证资质。
     重庆市通信管理局副局长贺宏亮为忽米网颁发许可证书。
     当前,我国工业互联网标识服务正式进入牌照时代。牌照,作为各参与单位进入特定领域合法运营的 “敲门砖”,其价值不言而喻。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作为推动标识产业应用规模性发展的主要抓手,是打造有价值的行业级标识应用、探索可持续发展模式的关键。引入牌照机制可以对二级节点运营资质进行充分评估审核,同时设置退出机制,有进有出,将极大提升二级节点的运营质量,使得标识解析体系更加规范,更加张弛有度,将促进国家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的健康有序发展和应用,规范工业互联网标识服务,保护用户合法权益,保障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系统安全、可靠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