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GROUP

NEWS 集团新闻

重庆市委书记袁家军莅临宗申集团慰问全国劳动模范

发布时间:2023-01-20  |  点击率:

                             
       时逢岁寒,两江情暖。农历癸卯年春节将至,2023年1月20日(腊月二十九)上午9时30分,中央政治局委员兼中共重庆市委书记袁家军视察宗申集团并看望慰问全国劳动模范刘勇。
       袁家军书记来到宗申创新研究院,与宗申集团创始人、集团董事局主席左宗申先生亲切握手,互相拜年,致以新春祝福!
       在创新研究院走廊,袁家军书记驻足停留,听取了集团常务副总裁李耀《关于宗申集团发展情况的汇报》。袁家军书记对宗申集团40年发展聚焦主业取得的辉煌业绩给予高度肯定,并夸赞左宗申先生是“中国民营经济领域的优秀企业家”,是重庆市企业界的“宝贝”!
       来到宗申航空发动机研发中心,袁家军书记逐一察看新产品和工程样机,了解技术参数及先进性能,并询问产品市场销售情况。宗申航空发动机制造公司总经理周丹一一作答,并汇报了与科研院所的合作情况。袁家军书记表示,通用航空市场广阔,企业要全球范围吸纳技术人才,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加速发展步伐。他说,市里支持宗申航发等专精特新企业进行产品升级和到中国资本市场去上市。
       全国劳动模范刘勇的创新工作室,就位于宗申航发研发中心。袁家军书记来到这里,同刘勇握手交谈、问候新年,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劳动模范送上新春的祝福。袁家军书记了解刘勇团队在创新领域迈出的新步子、取得的新成果。看到大家干事创业劲头足,袁家军书记十分高兴,鼓励他们在新的一年,继续战斗、再立新功,为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他说,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培养造就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优秀产业工人队伍,为重庆发展提供强大支撑。要尊重关爱劳模,创造良好条件,激励更多年轻人投身新重庆建设。袁家军书记希望宗申坚持创新发展,集聚更多创新人才,坚守主业、深耕主业、做强主业,推动高质量发展路子越走越宽广。
       刘勇是重庆宗申航空发动机制造公司的样件工程师、高级技师。他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带头攻坚克难,主持了C115、螺旋桨等10余个项目的零部件样件试制工作,在核心关键技术的验证分析、生产线建设、生产工艺技术支持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2018年,刘勇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2020年,荣获“全国劳动模范”称号。此外,刘勇先后获得了“重庆市五一劳动奖章”、“重庆市优秀技能人才”、“重庆市巴南区学术技术带头人”等荣誉。
       作为“刘勇劳模创新工作室”技术带头人,刘勇大力弘扬左宗申先生开创的宗申“师带徒”文化,为青年员工搭建传承技能和创新实践平台,先后吸纳成员60余名。该工作室于2019年获得重庆市总工会授牌“重庆市刘勇劳模创新工作室”。
       中共重庆市委常委兼市委秘书长罗蔺陪同看望慰问。
       中共巴南区区委书记何友生、区长贾晖等参与接待慰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