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GROUP

NEWS 集团新闻

重庆宗申航空发动机制造股份有限公司召开创立大会,再次增资扩股

发布时间:2023-03-25  |  点击率:

       2023年3月,重庆宗申航空发动机制造股份有限公司创立大会成功召开。国发基金、陕西空天院、重庆制造业转型升级基金、招商致远、曲江普耀等13家股东代表,宗申集团董事局主席左宗申先生,宗申集团董事局主席助理左颖女士,宗申动力董事、总经理、宗申航发董事长黄培国先生,宗申航发总经理周丹先生等出席创立大会。黄培国先生主持会议。
       会前,股东代表们参观考察了宗申发动机生产线、零部件生产线、技术研发中心、航发公司等,深入了解宗申航发近年来发展成果;同时,代表们前往宗申航发新工厂建设现场,听取了新工厂规划、建设进度、未来发展等情况汇报。
       会上,宗申动力董事、总经理、宗申航发董事长黄培国先生介绍了宗申航发的融资历程,生动讲述了各投资机构与宗申航发结缘的故事,并对新机构的进入表示欢迎。
       宗申航发总经理周丹先生从2022年经营情况、2023年经营目标、五年战略发展规划等三个方面进行了工作汇报。周总表示,宗申航发未来将重点围绕生产智能化、场景数字化、运营智慧化三个方向,通过设备级、产线级、车间级、公司级、平台级的数字化平台构建,推进全面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化升级,助力公司高质量发展。
       与会的13家股东代表就双方合作、资源共享、未来展望等进行了深入有效的沟通和交流。国发基金总经理徐向阳先生、渝富基金总经理张立文先生、陕西空天院董事会秘书叶军先生等股东代表对近年来宗申航发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对宗申航发未来的发展表现出了十足的信心。

       宗申集团董事局主席左宗申先生分享了成立宗申航发的初衷,以及未来的发展路线。左主席强调:宗申航发要担负起填补国内空白的责任和义务,与各位股东共建共享,快速整合资源,共同推动航发事业发展,将其建设成为航空产业的高端平台,走向全球。同时,着眼公司五年规划,紧盯目标任务,通过实施数字化、智能化,规范管理,实现高质量发展,为社会和行业做出贡献。
       创立大会成功召开之后,宗申航发也完成了新一轮的战略融资。公司以投资前估值20亿元为基础,与七家在无人机、通用航空、新能源等产业领域具有相关背景的战略投资者签署了增资协议,新进股东对宗申航发增资2亿元,公司注册资本增至11000万元。宗申航发本次引进战略投资者后,进一步优化了股东结构,提升了公司市场估值水平,有利于满足公司短期内在新品研发、市场拓展、产线智能化提升等方面的资金需求,同时在产业协同发展、资本运作等方面带来了积极促进作用。
       未来,宗申航发将坚持“惟一惟精,惟实惟新”的企业理念,贯彻“认知-策略-行动”方法论,坚守航发事业、深耕航发事业、做强航发事业,推动企业高质量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