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GROUP

NEWS 集团新闻

宗申代表委员参加重庆市 “两会” 积极履职建言献策参政议政

发布时间:2024-01-26  |  点击率:

     新元肇启,盛会如期。2024年1月20—24日,重庆市“两会”正式召开。
     来自宗申集团的重庆市人大代表左宗申先生、重庆市政协委员李耀和巩书凯先生,带着从基层、从行业、从企业调研所得的议案、提案或建议,积极建言献策,履职尽责参政议政,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民企力量。
     左宗申先生提出《关于支持重庆制造业企业抱团出海 在欧美近岸与友岸布局的建议》。他认为,今天国际政治经济环境最大的变化,就是欧美国家正在展开一次“逆全球化”的浪潮。“逆全球化”最本质的体现就是供应链的“去中国化”,就是从过去全球化时代的“离岸制造”转变为逆全球化时代的“回岸制造”、“近岸制造”和“友岸制造”,其影响可能将持续很多年。左宗申先生建议,一定要依托重庆制造业在全球化时代所形成的制造能力,主动因应这场逆全球化的浪潮,与供应链抱团出海,在欧美国家的近岸和友岸进行布局,并从加强统筹协调、健全政策支撑、强化金融服务、运用数字手段、推动品牌出海、加大人才培养等6个方面建言献策,推动企业发展、区域发展乃至国际化的范式转变。
     作为重庆市进出口商会会长,集团常务副总裁李耀与左宗申先生保持高度一致,提交《关于适应国际形势变化支持重庆制造企业抱团出海的建议》。他建议,要在遵循“现地研发、现地生产、现地销售、现地配套”的供应链“四现法则”下,支持重庆制造企业“抱团出海”。他希望政府从顶层设计上,鼓励重庆辖区有投资实力的制造业链主企业带着核心供应商一起“出海”,在美欧等西方国家的近岸、友岸国家布局建设高水平的境外制造工厂,以此应对国际形势的深刻变化。同时,李耀先生还提交了《关于为市场主体减资提供赋能培训服务的建议》《关于切实加强对外卖从业人员交通安全管理的建议》等提案,展现了他作为市政协常委积极履职的态度。
     忽米网CEO巩书凯带来的提案是《关于大力发展工业互联网,推动新型工业化落地建设的建议》,提案聚焦新型工业化,针对“数字化转型成熟经验尚未充分复制利用、制造业企业数字化转型意愿不够强、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氛围不够浓厚”等问题,提出“加大数字化转型优秀经验及成果推广、对制造业企业采购数字化产品给予支持和激励、构建重庆市新型工业化产业创新发展生态”等建议。
     重庆市“两会”期间,宗申集团广大干部职工通过电视、报纸、网络等多种方式积极收看收听“两会”盛况。重庆“两会”,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部署、提出新要求、明确新任务,进一步增强了宗申集团向着更高目标进发、实现高质量新发展的信心和底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