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GROUP

NEWS 集团新闻

重庆市召开企业家座谈会 宗申集团左宗申主席发言

发布时间:2020-08-30  |  点击率:

      2020年8月25日,重庆市召开企业家座谈会。会议由唐良智市长主持。
      会上,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华荣、宗申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左宗申等17位企业家先后发言,并同步播放所在企业发展专题视频片。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他要求,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广大企业要有新作为,广大企业家要有新担当。要坚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看待形势,抓住用好国家宏观调控、构建新发展格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一区两群”协调发展、大数据智能化创新带来的机遇,积极应对各种困难挑战, 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要在推动稳产增效上实现新作为。千方百计稳住生产、稳住经营、稳住订单、稳住市场,努力实现达产满产。更加注重补链强链,建强产业链、稳定供应链、提升价值链,带动相关企业集群发展。要在促进转型升级上实现新作为。做精主业做强实业,增强核心竞争力,抢占发展制高点。强化大数据智能化运用,扎实推进企业智能化改造,为企业发展插上科技翅膀。加快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提升企业管理水平,增强企业发展活力。要在保护生态环境上实现新作为。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方向,致力推进绿色生产,积极发展生态经济,自觉履行环保责任,共同守护好美丽家园。要在扩大开放合作上实现新作为。推动大中小企业协同发展,深耕“一带一路”国际市场,提高招商引资精准性,在开放合作中不断提升和壮大自己。要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实现新作为。稳住就业岗位,关心关爱员工,助力脱贫攻坚。积极参与“智慧名城”建设,为老百姓生活提供高品质产品和服务。
      陈敏尔强调,企业创造财富,政府创造环境。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民生为本、企业为基的理念,把服务企业作为当前经济工作基本抓手,不断激发市场主体创新创造活力,为经济发展积蓄基本力量。要扎实有效推进政策落地,增强纾困惠企政策知晓度,提高兑现率,扩大惠及面,确保各项政策措施直达基层、直接惠及市场主体。要下大气力解决企业发展难题,深入开展企业走访行动,坚持“一企一策”,精准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降本、用工用才等实际问题。要持续推动各类企业发展壮大,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全力推动民营企业实现新发展,大力引进重量级外资和港澳台资企业项目,高度重视支持个体工商户发展,切实推动企业“上云、上规、上市”。要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改善政务环境、市场环境、法治环境、人文环境、宜居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企业家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和稀缺资源。要着力加强高素质企业家队伍建设,引导广大企业家增强爱国情怀、勇于创新创业、做到诚信守法、承担社会责任、拓展国际视野,树立起新时代重庆企业家的良好形象。
      重庆市各区县党政领导,市级各部门负责人,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外资企业、港澳台资企业、个体工商户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