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GROUP

NEWS 集团新闻

忽米网入选国家级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

发布时间:2021-03-01  |  点击率:

  2021年1月27日,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关于2020年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试点示范名单的通知》(工信厅信发函〔2020〕307号),忽米H-IIP工业互联网平台正式入选2020年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简称“双跨平台”)。

  根据《国务院关于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发展工业互联网的指导意见》中“到2025年要形成3-5个达到国际水准的工业互联网平台”的建设目标,工信部发起2020年双跨平台评选工作,经过企业申报、地方推荐、专家评审、全国公示等环节进行层层遴选,历时一年,最终形成了15家2020年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名单。

  作为西部地区唯一入选双跨平台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忽米网在平台资源管理、跨行业跨领域应用服务、社会重大公共事件支撑等方面都表现出了优异的能力。目前忽米网上已聚集了数百万注册用户、6万开发者、连接130多万台设备(其中工业设备72万台)、平台交易规模已突破100亿,平台业务覆盖全国30多个省市。此次入选双跨平台之列,意味着进入国家工业互联网平台“第一梯队”,成为各行业各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的示范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