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GROUP

NEWS 集团新闻

集团开展2021年度董监事履职能力提升培训

发布时间:2021-06-16  |  点击率:

全面提升履职水平确保实现全年目标

  为大力推进企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切实提升董事监事履职尽责能力与创新能力、学习能力,5月11日,“2021年度宗申集团体系公司董监事履职能力提升培训会议”在宗申工业园培训中心举行。宗申集团旗下84家公司的(在渝)董事、监事和部分董事会秘书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邀请了西南政法大学教授、博导,最高人民法院应用法学研究基地副主任、重庆坤源衡泰律所合伙人侯国跃博士作了《公司董监高有效履职的法律思维》辅导报告,包括董监高的法律界定、主要义务、法律责任等内容和案例。

  集团分管负责人李耀先生重点阐述了宗申集团董事局《关于对各公司董事会/执行董事履职实施“分类管理”的通知》(宗集董发2021字第001号文)、《关于印发〈宗申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授权董事局代表宗申出资人向合资企业提名和委派董事的管理办法〉的通知》(宗集董发2021字第002号文)、《关于各公司董事会/执行董事核决权限的通知》(宗集董发2021字第003号文)的内容,要求董事充分履职、扛起责任、引领发展。

  集团监事长郭志双先生重点阐述了宗申集团监事会《关于对各公司监事会履职实施“分类管理”的通知》(宗集监发2021字第001号文)、《关于印发〈宗申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授权监事会代表宗申出资人向合资企业提名和委派监事的管理办法〉的通知》(宗集监发2021字第002号文)的内容和要求。

  企业创始人、集团董事局主席左宗申全程参加培训并作重要讲话。他要求董事会成员和执行董事必须适应时代发展,认真履职,学习法律,学习章程,熟悉业务,提升水平,明确分工,定期或根据需要召开董事会议,科学正确决策,带领企业实现转型升级目标和新的发展;监事会不能形同虚设,要列席股东会和董事会,主动对董事会成员和公司高管展开监督,随时反应企业存在的问题,确保股东会会议内容得到圆满执行,助推企业前进。他指出,所有董事会成员和执行董事、监事都应加入企业高管微信工作群,建立更加畅通的信息渠道,进一步提升响应速度和工作效率,齐心协力,群策群力,实现并超额完成年初绩效目标书中的各项目标任务。

  (集团战略中心  欧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