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GROUP

NEWS 集团新闻

宗申动力:新能源系列产品同比大幅放量 燃料电池相关项目稳步推进

发布时间:2021-06-16  |  点击率:

  宗申动力(001696)就新能源业务情况通过投资者互动平台回复投资者称,截至2021年4月,公司新能源系列产品中控制器产品累计销售约37877台、电机产品累计销售约17353台、电动力集成产品累计销售约7533台,比去年同期均实现了大幅增长。

  公司表示,新能源平台全资子公司重庆宗申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围绕电子控制领域发展,针对园林领域自行研发的电机矢量控制系统已完成技术验证,结合市场季节需求,进入批量生产的准备;自行研发的45lkw车辆电机控制器已配合整车完成5000KM以上路试,各项指标满足设计要求,正按计划持续开展各项实验。

  而在氢燃料电池领域,另一控股子公司重庆宗申氢能源动力科技有限公司已完成厂区内综合应用加氢+充电的综合服务站建设,正配合氢燃料电池叉车开展内部示范运行;RT3燃料电池摩托车已完成首轮性能测试,性能等各项指标均符合设计目标要求,现正对摩托车整车和系统进行进一步精细化调整匹配,将按计划进入夏季道路测试。

  此外,参股公司重庆宗申电动力科技有限公司的自动化发卡电机产品目前已投入使用,实现小批量订单销售。

  资料显示,宗申动力目前已形成了以“摩托车发动机和通用动力”为核心,覆盖“航空动力、电动动力、汽摩核心零部件、产业链金融”等新兴业务领域。

  受益于公司在通机产品和摩托车发动机行业的领先地位,去年以来公司业绩呈现高速增长态势。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78.48亿元,同比增长35%;实现归净利润5.88亿元,同比增长40%;而今年一季度,营收同比增长超过60%达到22.31亿元,归母净利润1.29亿元、同比增长超过30%。

  公司表示,将持续在发卡电机、电控系统、氢燃料电池等新能源动力领域布局。随着产品谱系不断完善,市场拓展成效将进一步显现。

  (转载自2021年5月26日全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