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GROUP

NEWS 集团新闻

占星者5G边缘计算器应用项目获工业互联网大赛全国总决赛三等奖

发布时间:2021-11-15  |  点击率:

       9月28—29日,由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办,辽宁省大连市金普新区管委会、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承办的2021年第三届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专业赛决赛及颁奖典礼在大连圆满落幕。
       第十三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刘利华,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党委书记刘爱民,辽宁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姚振智,中国工程院院士高文,加拿大工程院院士杨军等相关领导及行业专家出席。
       经过激烈的比拼,“占星者5G边缘计算器预测性维护应用”在众多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决赛现场,忽米网旗下重庆裕驰沄科公司技术总监李鹏向评委、观众全方位展示了占星者5G边缘计算器预测性维护应用项目及团队实力,最终在26个优秀的项目中冲出重围,拿下了第三届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专业赛三等奖。
      占星者(Moscryer)™ 5G边缘计算器,作为针对旋转设备的边缘端预测性维护智能终端,拥有全球领先的核心技术。占星者对传统的数据采集传感器进行了颠覆式创新,数据采集无需复杂的多协议转换, 直接从设备表面测量关键参数(振动、噪声和温度),利用AI融合工业机理的算法,快速构建预测性维护场景数据分析模型,将采集到的动态异构数据进行融合分析计算,在边缘侧打造三位一体的实时分析决策能力,管理人员可远程实时监测设备健康状态,节省人力成本,减少甚至避免计划外停机和因设备亚健康状态导致的产品质量问题。
      占星者5G边缘计算器自面世以来,获得了多家企业的关注,企业确认的需求量多达数千个。基于占星者5G边缘计算器的预测性维护整体解决方案,能够轻松监测所有电机设备并预测维护需求,为工业企业提高生产效率提供无限可能。
      作为国内工业互联网领域权威赛事,本次大赛以“智造·创享未来”为主题,进一步聚焦人工智能技术在工业互联网上的创新应用,加速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核心技术攻关,促进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帮助制造业企业提升智能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