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GROUP

NEWS 集团新闻

宗申机车和忽米网成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

发布时间:2022-11-29  |  点击率:

       日前,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完成第四批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评审,共评选出4328家企业。宗申集团下属重庆宗申机车工业制造有限公司、重庆忽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榜上有名。
       自2019年以来,国家工信部已先后公布4批共9119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培育名单,主要集中在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等中高端产业领域。“专精特新”是国家引导中小企业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不断提高中小企业发展质量和水平而实施的重大工程。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是指具有“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特征的中小企业领军者和佼佼者,也是专注细分市场、创新能力强、市场占有率高、掌握关键核心技术、服务于产业链关键环节、质量效益优的排头兵企业。
       至此,宗申集团体系内的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已达6家。其他4家分别是2020第二批入选的重庆宗申动力机械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大江动力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和宗申动力参股子公司重庆美心翼申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及2021年第三批入选的重庆宗申通用动力机械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