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GROUP

NEWS 媒体报道

宗申产业集团团委荣获“全国五四红旗团委”称号

发布时间:2021-04-30  |  点击率:

  中新网重庆新闻4月30日电 (陈媛)4月29日,由共青团重庆市委主办的“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重庆市青少年五四主题党团队日活动在红岩魂广场举行。市领导为“中国青年五四奖章”、2021年全国五四红旗团(工)委等单位和个人进行授奖。


图为重庆市青少年五四主题党团队日活动现场。共青团重庆市委供图

  记者了解到,“全国五四红旗团委”是共青团中央表彰全国优秀青年集体的最高荣誉。宗申产业集团作为重庆市唯一一家民营企业获得此项荣誉,是对宗申集团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肯定。

  宗申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到,集团团委切实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奋发有为,曾被评为重庆市团校(全国团干部教育培训基地)教育基地,荣获“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重庆市五四红旗团委”“重庆市共青团员先锋岗(队)”“重庆市十佳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等光荣称号。此外,宗申航发公司总经理周丹先后被授予“重庆青年五四奖章”“全国青年岗位能手”。

  “在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之际,荣获2021年度“全国五四红旗团委”称号是对宗申集团共青团工作的极大肯定和鞭策,也是对全集团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的激励与鼓舞。”宗申产业集团党委书记高敏说,近年来,集团党委坚持以青年思想引领为主线,以青年成长需求为导向,以提供优质服务为重点,大力推进群团工作,引导广大青年更加坚定听党话、跟党走,自觉淬炼青春本色,主动参与社会建设发展,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百年。

  宗申集团坚持把政治引领放在首位,高扬理想信念旗帜,夯实基础强能力,高度重视青年力量,组织宗申青年始终服务企业生产生活,积极奉献优作风,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用心做企业、爱心馈社会。

  在2020年疫情防控关键时期,集团团委积极响应,动员各基层团组织、团干部、广大团员青年有序参与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第一时间组织141余名青年党团志愿者参与人员排查、大门卡点值守、人流管控、环境消毒、宣传资料、物资筹备工作,动员青年突击队,冲锋在防护的最艰巨第一线。累计完成8000余人次的健康信息排查,10万余人次的体温检测,并向公安、交通、社区等一线防疫人员捐赠价值40余万元的防疫物资。

  据悉,宗申集团集团牢固树立社会责任理念,截至目前累计援建希望小学14所,向社会捐款捐物超过1亿元;与重庆市深度贫困地区建立结对帮扶机制,常态化开展“冬日阳光·温暖你我”“ 运动·健康做公益”“青春作伴·温暖同行·七彩公益课堂”等活动,以爱心促消费,以消费助扶贫,2020年累计消费扶贫300余万元。

  据了解,宗申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始创于1982年,是一家主要从事中小型发动机及其终端产品制造的非公有制企业,同时拓展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新能源、军民融合等业务,业务覆盖150余个国家和地区,全球员工近2万名。宗申产业集团团委(以下简称集团团委)成立于2008年5月,管理青年5000余名,团组织实现集团全覆盖。近三年来,表彰五四红旗团支部12个、优秀团干部18名、优秀团员60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