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GROUP

NEWS 媒体报道

袁家军胡衡华调研推动民营企业发展并召开座谈会时强调 坚持“两个毫不动摇” 推动新时代重庆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12-20  |  点击率:

袁家军胡衡华调研推动民营企业发展并召开座谈会时强调

坚持“两个毫不动摇”

推动新时代重庆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12月20日上午,市委书记袁家军,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赴我市部分民营企业调研并召开座谈会。袁家军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促进“两个健康”,全面提升民营经济创新力竞争力,推动新时代重庆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陈鸣波、卢红、罗蔺参加。

        

       在重庆忽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袁家军、胡衡华听取工业互联网发展情况介绍,询问公司营销收入、客户来源等。袁家军指出,产业数字化是打造现代化产业体系的有力抓手。要在“深耕”上发力,聚焦重点行业加大研发力度,增强核心竞争力,提升市场占有率。要围绕打造“产业大脑”,推动各类要素高效配置,更好服务企业发展。来到重庆精准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袁家军、胡衡华察看产品生产线,了解研发流程和核心技术。袁家军指出,要优化产业生态,用好国家支持企业技术改造的政策,不断增强创新能力,加快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在赛力斯凤凰智慧工厂,袁家军、胡衡华了解企业发展成效,询问核心零部件供应情况。看到企业发展势头强劲,袁家军十分高兴,勉励企业加强技术创新,持续提升产能,拿出更多中高端产品,争当行业领头羊。要发挥龙头带动作用,促进上下游企业协同发展,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

       调研中,袁家军主持召开推动民营企业发展座谈会。张兴海、陈玮、李耀、蒋凌峰、林其鑫等先后发言,对民营经济发展提出意见建议。袁家军认真听取发言,同大家交流讨论。他说,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为民营经济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更好推动重庆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袁家军指出,今年是重庆市工商联成立70周年。重庆民营经济从弱到强、发展壮大,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同时,我市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发展也还存在短板不足、困难问题。要全面把握我市民营经济发展形势,坚定信心、奋起直追,开创民营经济发展新局面,推动民营经济成为现代化建设、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要推动民营企业渡过难关,帮助解决好企业在市场开拓、企业融资、物流运输、稳岗拓岗等方面的困难问题。要推动民营企业创新发展,支持民营企业参与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大力培育创新型企业,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要推动民营企业拥抱数字变革,加快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实现数据价值化。要推动民营企业绿色低碳发展,着力减少能耗、提高能效,加快企业绿色转型。要推动民营企业防范风险,着力防范化解债务风险、投资风险、安全风险,促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袁家军强调,要切实加强党对民营经济工作的领导。要健全服务企业长效机制,把政策落到位,把服务送上门,主动为民营企业纾困解难。要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优化政务环境、市场环境、法治环境、创新环境、要素保障环境,释放民营经济发展最大活力。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促进政企沟通协商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要建设高素质企业家队伍,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引导民营企业实干争先、勇创一流。

       有关区、市有关部门和部分企业负责人参加。

(此文原载于2022年12月20日《重庆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