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GROUP

NEWS 集团新闻

美心翼申加快北交所上市步伐

发布时间:2022-12-23  |  点击率:

       宗申动力近日公告,公司参股子公司重庆美心翼申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美心翼申873833)决定筹备申请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北京证券交易所上市。
       美心翼申为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挂牌企业,此次筹备IPO,系为了进一步促进自身经营发展,提高壮大经营实力和综合竞争力。
       美心翼申公司成立于2012年6月29日,注册资本现为6632.5599万元,法定代表人徐争鸣,住所位于重庆市涪陵区李渡新区聚龙大道,主要业务包括内燃机曲轴、制冷及空气压缩机曲轴以及其关联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
       美心翼申实际控制人为徐争鸣、王安庆,分别持股23.95 %、15.35%。另外,宗申动力(001696)参股,为第二大股东,持股19.39%,而国资涪陵国投持股15.35%。
       截至2022年6月30日,该公司总资产7.03亿元,净资产4.56亿元。2020年、2021年及2022年上半年分别实现营业收入4.07亿元、5.29亿元和2.62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5727.61万元、6140.93万元和2423.17万元。
        据悉,美心翼申董事会已通过《关于公司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北京证券交易所上市拟聘请中介机构》等议案,拟聘请中信证券、大和证券(中国)作为本次IPO联合保荐机构(主承销商);拟聘请的上市专项法律顾问和审计机构分别为北京市环球律师事务所和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并拟于近期向中国证监会重庆监管局申请辅导备案。
       公司提示,美心翼申目前为基础层挂牌公司,须进入创新层后,方可申报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北交所上市;目前其挂牌尚不满12个月,须在挂牌满12个月后,方可进行相关申报。
       美心翼申目前正在定向发行股票,拟发行298.33万股,发行价8.38元/股,拟募资25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