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GROUP

NEWS 集团新闻

宗申集团党委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 暨“七一”创先争优表彰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6-29  |  点击率:

       在全党全社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集团上下争分夺秒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重要时期。6月28日下午,宗申集团党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暨“七一”创先争优表彰座谈会在总部大楼举行,会议总结了2023年上半年的工作亮点,并对下一阶段工作作出部署安排。会上对集团各公司涌现出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双强六好示范党组织”“十佳青年岗位能手”“十佳青年科技先锋”进行了表彰。
       集团党委委员、运营副总裁陈刚,党建之友、集团人力资源副总裁陆箐,党建之友、集团战略管理总监王瑶,集团工会负责人、园区公司总经理梁华,集团党委委员、机车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宋杨斌,集团党委委员、宗申通机公司副总经理陈熙,宗申动力党委书记、高级经理曾伟,全国青年岗位能手、宗申航发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周丹出席座谈会。
       会上,集团党委副书记刘功辉首先代表集团党委作 2023 年半年工作总结并对党委未来三年党建工作规划进行汇报。他说,2023年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宗申集团践行十四五战略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集团党委严格履行党群助企兴企的职能定位,以提升组织力为工作重点,以党建责任目标为导向,各项工作稳步推进。集团党委抓目标体系的运营管控,各项指标执行有力,基本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抓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制订《“双强六好党组织”创建标准》和《党员先锋指数积分制管理实施细则》,抓实基本组织、基本队伍,不断建强支部堡垒的战斗力;抓思想文化建设,先后推进“重走长征路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和“学习新思想 建功新宗申”专项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以学增智,以学促干,打牢
党员队伍思想基础,营造扎根宗申、矢志奋斗的良好文化氛围;抓数字场景建设,以数字技术为依托,融入党建场景抓党建,形成“党建数字化工作系统+宣传展示系统+领导决策系统”三统一的党建数字化矩阵新场景;抓人才影响力建设,让党团人才成为助推宗申产业发展的重要支撑;抓温暖宗申建设,不断创造企业栓心留人的良好环境;抓社会责任建设,代表企业履行社会责任,融入乡村振兴、融入社会应急救援,开展多项主题公益及志愿服务活动,形成强有力的企业社会影响力。
       集团党委委员陈刚宣读了《关于命名表彰双强六好示范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十佳青年岗位能手和十佳青年科技先锋的决定》,授予曾光荣等13 名同志“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授予余川等 5 名同志“优秀 党务工作者”称号,授予杨万福等 10 名同志为“宗申十佳青年岗位能手”称号,授予陶然等 10 名同志为“宗申十佳青年科技先锋”称号,命名宗申动力技术中心党支部等 4 个党组织为“双强六好示范党组织”。
       随着集团业务的不断发展,企业员工规模不断扩大,青年员工数量已占员工总数的近50%,成为推动宗申发展的重要力量。2023 年 5 月,经共青团巴南区委同意,宗申动力团总支升格为宗申动力团委。会上,宗申动力党委书记曾伟为宗申动力团委成立授牌。
       宗动技术中心党支部书记孙华伟、宗申航发公司工程师曾光荣、宗申机车燃油产品开发智能化设计室主任陶然,分别作为“双强六好示范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宗申十佳科技先锋代表作交流发言。他们表示,集团党委的表彰既是崇高的荣誉和前进的动力,更是一份沉甸甸的使命和责任,一定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将优秀作为一种习惯,接续奋斗,为宗申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集团党委书记高敏代表党委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她对今年上半年工作进行了点评,并对青年工作和创先争优工作提出了新希望、新要求,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高敏书记指出,全集团各级党组织要扎实开展好“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持不懈作为一项长期“必修课”,要在深学细悟、融会贯通上下功夫,确保学懂弄通;要扎实推进宗申党建数字化新场景项目的开发建设工作(包括党委层面的数字教育展示系统、NC工作系统、支持决策系统,宗动层面的党建文化长廊数字化硬件系统升级等),使基层党建工作内容更丰富、形式更多样、方式更智能;要扎实推进新党员发展、转正和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养工作,深入推进、严格把关,不断夯实党员发展工作的基础,着力建设素质高、质量好、结构合理的党员队伍,坚决保障党员队伍的纯洁性;要做好“党建引领 百村振兴”,主导开展村企党建共建活动,更好发挥企业社会责任、营造良好发展环境,村企联手开展多种形式帮扶活动;要持续在集团各基层党组织推广实施《宗申党员先锋指数考评实施细则》、“我为企业献一策”、红色1+10、“双强六好”党组织规范化等党建特色行动,真正为企业发展做出实际有效的贡献;要推进党务任职资格认证的相关工作,党委将与集团人力资源共同探索,用好认证,助力党务工作者能力提升;要持续做好集团内部困难职工关爱与帮扶,组织开展员工生日、传统节日慰问,组织员工集体关爱活动,开展职工运动会、青年公寓员工团拜会等文体活动;要认真组织好《宗申青年汇》与青年志愿服务工作,代表企业履行社会公益;要做好安全保卫工作,确保新工厂搬迁顺利完成,加大消防安全培训,培养全员参与意识,保卫好工业园的安全。以扎实的党建工作新成效,开创党建强企新局面,为集团“十四五”各项经营目标实现,提供坚强的政治引领和组织保障。
       集团党委全体党委委员,先进党组织代表,优秀党员、优秀青年代表,入党积极分子代表4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