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GROUP

NEWS 集团新闻

宗申动力上榜【全国工业产品绿色设计示范企业】

发布时间:2022-11-22  |  点击率:

       11月22日,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工业产品绿色设计示范企业(第四批)”名单。全国共有99家企业上榜。其中重庆企业2家,分别是重庆宗申动力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和重庆康明斯发动机有限公司。宗申动力所在的细分行业(产品)为“汽车及配件(发动机)”,全国仅5家。
       绿色设计是指工业品在产品设计开发阶段就系统考虑原材料选用、生产、销售、使用、回收、处理等各环节对资源环境的影响,力求在全生命周期中最大限度降低资源消耗、尽可能少用或不用含有有毒有害物质的原材料,减少污染物产生和排放。国家工信部遴选工业产品绿色设计示范企业,旨在聚焦生态环境影响大、消费需求旺盛、对产业链供应链有重要影响的工业产品,系统梳理各领域在推广绿色设计理念及方法、开发绿色设计先进技术和产品、制定绿色设计相关标准等方面的典型经验做法,引领和带动绿色消费。从 2019 年起,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已遴选三批“工业产品绿色设计示范企业”。
       据了解,2018年,宗申动力入选国家工信部第三批“绿色工厂”(重庆市仅2家);2019年,宗申动力子公司宗申通机公司入选国家工信部第四批绿色工厂名单(重庆市仅10家),宗申发动机公司被评为国家工信部绿色供应链管理示范企业(重庆市仅1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