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GROUP

NEWS 集团新闻

袁家军书记主持召开重庆市民营企业座谈会 宗申集团等5家市场主体发言 忽米成为袁书记第一家视察民企

发布时间:2022-12-20  |  点击率:

          
       2022年12月20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袁家军在重庆赛力斯智慧工厂主持召开重庆市民营企业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会前,袁家军书记一行到3家高新技术企业调研视察。重庆忽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有幸成为袁家军书记到渝任职后调研视察的第一家民营企业。
       重庆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和市委常委陈鸣波、卢红、罗蔺参加调研视察和座谈会。
       袁家军书记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促进“两个健康”,全面提升民营经济创新力竞争力,推动新时代重庆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重庆忽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袁家军、胡衡华详细听取了CEO巩书凯关于忽米紫微工业数智引擎、忽米数字孪生工厂、忽米标识解析二级节点建设运营、忽米工业智能硬件应用等成果汇报,对忽米核心产品在具体工业应用场景表示关注,并询问公司营销收入、客户来源等,对忽米的建设运营情况及发展成绩给予肯定。袁家军指出,产业数字化是打造现代化产业体系的有力抓手。要在“深耕”上发力,聚焦重点行业加大研发力度,增强核心竞争力,提升市场占有率。要围绕打造“产业大脑”,推动各类要素高效配置,更好服务企业发展。
       座谈会上,重庆赛力斯集团董事长张兴海、重庆百行智能科技集团董事长陈玮、宗申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李耀、重庆智飞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蒋凌峰、重庆琪金食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其鑫等先后发言,对民营经济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李耀汇报了宗申集团突出中小紧凑型发动机的规模制造优势,以发动机核心竞争力为发展主线,重点推进发动机向高端升级、发动机向通机领域延伸、发动机向大排量扩容、动力产品向新能源转型以及发展动能向数字经济升维等5方面的转型升级、聚力打造第二增长曲线的情况。
       袁家军书记认真听取发言,同大家交流讨论。他说,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为民营经济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更好推动重庆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袁家军书记指出,今年是重庆市工商联成立70周年。重庆民营经济从弱到强、发展壮大,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同时,我市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发展也还存在短板不足、困难问题。要全面把握我市民营经济发展形势,坚定信心、奋起直追,开创民营经济发展新局面,推动民营经济成为现代化建设、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要推动民营企业渡过难关,帮助解决好企业在市场开拓、企业融资、物流运输、稳岗拓岗等方面的困难问题。要推动民营企业创新发展,支持民营企业参与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大力培育创新型企业,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要推动民营企业拥抱数字变革,加快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实现数据价值化。要推动民营企业绿色低碳发展,着力减少能耗、提高能效,加快企业绿色转型。要推动民营企业防范风险,着力防范化解债务风险、投资风险、安全风险,促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袁家军书记强调,要切实加强党对民营经济工作的领导。要健全服务企业长效机制,把政策落到位,把服务送上门,主动为民营企业纾困解难。要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优化政务环境、市场环境、法治环境、创新环境、要素保障环境,释放民营经济发展最大活力。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促进政企沟通协商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要建设高素质企业家队伍,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引导民营企业实干争先、勇创一流。